党员领导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

党员领导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同志在中共中央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指出,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

作为新时代“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新时代共歌,与新浪潮共舞。

一要热爱学习,使自己始终跟上时代的节奏。“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古人留下的遗训时刻鞭策着世人,不学习,就要落后,就会被淘汰。若要“政善治,事善能”,就要像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的那样,增强学习本领。

新时代,工作内涵更丰富、涉及面更广,要做好一项工作,往往需要动用很多的知识储备。干部能力上的差距,说到底是学习上的差距,加强方方面面知识的学习就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迫切之需。既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以养“正气”;也要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各种新知识、各类新技能的学习,以养“灵气”。尤其要注重根据自身知识结构和素质能力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提高,以养“才气”。通过养“三气”,努力使自己成为“政策通”与“多面手”,用个人综合能力的不断提高,促进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要开拓创新,使自己始终跟上时代的步伐。“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旧。”创新是开拓者的“专利”,是勇敢者的“品牌”。

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勇于开拓创新不停步。要高标准,干工作不满足于一般化。一个单位,要有自己的品牌,要有能体现 “地方特色”的亮点;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过人之处。然而,这些优势,这些过人之处,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必须从一件件的小事干起,干一件事像一件事。要高质量,干工作要选准着力点。对于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既要从大处着眼,放宽眼界,争取拿出大的思路、大的举措,又要从小处着手,把创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特别是要善于挖掘、总结、提炼基层和群众的创新成果。要提高效率,干工作要善于寻找规律。万事万物皆有规律可循,善于发现规律、总结规律、运用规律,工作就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三要发扬传统,使自己始终跟上时代的要求。与时俱进,与新时代共歌,与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并不矛盾,用继承与创新的态度对待传统,继承和弘扬其中的精髓是我们的责任也是社会发展的要求。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弘扬。

党领导人民在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一整套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反映着党的先进性,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是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我们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我们党优良传统的内涵,切实将优良传统融入思想、融入工作实践之中。同时,要结合时代变化的实际,不断赋予新内涵、创造新形式、培育新品质,把优良传统与新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切实履责于新时代、奉献于新时代。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17/974030.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