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立足本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立足本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QQ图片20171027140405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告诉我们,无论哪个领域,哪个方面的工作,都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起。把党建设好,国家才能兴旺,人民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习近平同志回应党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党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到新的历史方位中去把握和推进,保持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要坚决克服“见好就收”、“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自觉与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毒害做斗争。

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品格。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把这一思想纳入新修订的党章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我们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将这一思想坚决贯彻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个方面。按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关键少数”,用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尺子,增强政治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扎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将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布局、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反腐败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每一名党员提供了可操作的政策和抓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低下头俯下身”,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我们要树立“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增强“四个自信”,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行动上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狠抓“四风”问题,强化纪律执行,坚持标本兼治。十九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立足本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23/97471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田镇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