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我们进入奋斗时间

踏上新征程 我们进入奋斗时间

摘要:遥遥新征程,孜孜求索路。每个人都当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也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坚持不懈、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助力民族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时间是梦想的刻刀,时间是奋斗者的朋友。

在公元二○一七年的编年史上,无论是我们的党、国家,还是人民军队,都以其恢弘壮阔的叙事、深沉致远的底蕴、开新图强的格局,铭刻于人类历史长河之中。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在封面上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写着——“中国赢了”。的确,在当今世界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的发展助力世界进步,中国的贡献赢得世界尊重,中国正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向世界传递人类文明走向的中国智慧,与中国道路、中国方案交相辉映,彰显出空前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这一切,离不开亿万人民的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奋斗,让我们党永远年轻;奋斗,也让我们每个人永远年轻。根据法国科学家拉马克提出的生物界“用进废退”的重要原理,大脑越用越灵,越不用越衰退。其实,我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亦是如此——藏而不用会懈怠,越是砥砺越昂扬。革命者永远年轻,这并不是说革命者的生理年龄不会衰老,而是说用革命精神武装起来并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人永远充满活力、永不言老。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比时间的力量还要深邃的,是人的奋斗与追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到本世纪中叶中间的30年作了新的战略规划,描绘了新的路线图,制定了新的时间表,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征程时间轴上的一个个节点,恰恰吻合了年轻一代的成长足迹。以90后年轻一代为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应的年龄分别为30岁、45岁、60岁左右。可以说,年轻一代的人生成熟期、能力淬炼期、事业黄金期,恰好在两个15年的时间区间。这是年轻一代的成长机遇,也是属于年轻一代的历史光荣。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从第一个纲领、第一份决议,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党带领人民一步接一步,从蓝图到现实,前所未有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96年前,李大钊同志铿锵预言:“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为未来中国标注了大事记——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奋斗永远在路上。

遥遥新征程,孜孜求索路。每个人都当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也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只要我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坚持不懈、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助力民族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