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 为铁路科技创新指明了道路”

“十九大报告 为铁路科技创新指明了道路”

十九大代表单杏花走进社区宣讲

摘要: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会,邀请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昨天,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会,邀请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单杏花从大会概况、大会过程、十九大报告体会和贯彻落实四大部分进行宣讲。她说,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是她一生的荣幸,参加十九大的几天中她备受感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十九大报告为铁路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铁路科技创新指明了道路。”

12306互联网售票系统是单杏花带领团队研发的。单杏花表示,她将结合自己从事领域,在持续深化新技术研究和应用、进一步加大基础前瞻技术研究、做好信息技术的产业化辐射作用等三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单杏花介绍,目前她和团队正在进行售票系统三期工程,将用新技术实现同名支付、常旅客、无票候补、全面电子客票等新的客运售票服务功能,下一步将以“智能京张”为龙头,开展一系列智能服务的创新技术研究与应用,不断增强铁路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同时,依托现有的网络资源,引入外部资源,把12306网打造成中国第一旅行网站,把站车Wi-Fi打造成旅客出行过程中的中国铁路特色文化产业平台。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北下关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北下关地区精神文明委员会委员、社区和非公企业党员等共300余人。“听完单杏花代表的宣讲,感觉非常震撼,她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让我们更加深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参会的北下关街道大慧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瑞连说,今后要主动出击,做好服务基层群众工作,在党建方面,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党建活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