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从我做起 绿色出行

【身边的正能量】从我做起 绿色出行

摘要:大家都知道,一旦一个国家石油用量的60%要从国外采购的时候,就可能引起能源危机。而我们国家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相当高了,能源安全已经特别脆弱了,这可能会带来“金融危机”,减缓经济增长速度。

我叫姚金彪,来自北汽集团。

大家都知道,一旦一个国家石油用量的60%要从国外采购的时候,就可能引起能源危机。而我们国家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相当高了,能源安全已经特别脆弱了,这可能会带来“金融危机”,减缓经济增长速度。

大家想想年前北京的天空是什么颜色?严重的雾霾天气让我们每个人都不舒服。有关研究表明,这些污染物中有31%是来自汽车尾气排放。咱们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五中全会也提出了“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这些,都足以证明国家对治理“车轮上的污染”的信心与决心。

怎么办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位公民都必须重视!我们的纯电动汽车说通俗点就是一款不用汽油,没有污染排放的大号电动玩具。用它出行能减少雾霾天气,同时也能避免石油危机。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个战略的主导下,我们一定会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打赢这场“弯道超车”的反击战!

说到这儿,也许您听出来了,我们就是一支要提高人们生活和出行品质的队伍。但客观上说,纯电动汽车还远远没有达到传统车的规模。相信在座的大家都会有很多质疑,所以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一个客户张先生的故事。

张先生今年40多岁,在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可一连串的问题让他把能想到的全都写在了本子上。他过来问我:“你们这车用驾照吗?买这个车用摇号吗?到哪儿充电去?半路上没电了怎么办?”足足十几个问题。其实在座的朋友们你们也会有这样的顾虑吧!

“虽然我们这个车和汽油车一样需要摇号,但国家倡导节能减排,只要您申请就能买到车。充电的问题,您要有固定车位,我们来给您免费安充电桩。真要是路上没电了,打个400电话我们就到现场服务。另外,中途没电的可能性太小了,不要有这种顾虑。再说这车充一次电可以连续跑240公里,您啊,大可放心!”

“那没有固定车位怎么办?”直率的张先生又提问了。

图片1

“您别着急,我们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赠送一条50米长的充电延长线,我们叫作充电宝。您用自己家插座就可以在家充电了。”

张先生买了我们的车,开了几天之后兴奋地跟我们说:“这车性能真不错,加速快、没噪声,不但环保还能省钱!我以前汽油车一公里8毛钱,这车才2毛钱!比公交都省钱。” 听他说完,我们大伙儿都乐了。

后来,张先生变成了我们熟悉的“老张”,成了我们北汽免费宣传的传播人,因为他真的从纯电动汽车中找到了自己的出行方式。

我们公司从2009年成立,2013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300多辆,2014年5500辆,再到2016年的17000辆,爆发式的增长让我们开启了新能源汽车的新时代。努力打造“零排放、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充满绿色的神州大地已经成为共识。我为能在环保建设的浪潮中搏击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在为环境而战,在为国家能源的安全而奋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