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履职5年成就回眸(3)

各民主党派履职5年成就回眸(3)

摘要: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5年间,广大民主党派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愈加焕发蓬勃生机。

牢记使命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过去5年,各民主党派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引领,增强凝聚力。各民主党派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通过领导班子建设带动自身建设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增强凝聚人心的力量。

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凝聚政治共识。5年来,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及其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开展“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联合编写《大道——多党合作历史记忆与时代心声》等,引导广大成员牢记历史传统,不忘合作初心。

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提升党派活力。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履职尽责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截至2016年,各民主党派共有成员110余万人,地方组织2433个、基层组织45363个;同时,中共各级党委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成员在国家机关和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全国已有27个省区市政府配备了党外副省长(副主席、副市长)。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中共十九大描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为多党合作制度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拓展了平台。

新时代,新征程。各民主党派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奋斗、砥砺前进,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