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心得体会:努力践行十九大,做好新时代的村官

《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心得体会:努力践行十九大,做好新时代的村官

摘要:作为新时期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村干部,必将在新农村建设的迅猛战场上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村干部?我觉得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上,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就“三农”工作提出很多新概念、新表述,并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有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态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新时期农村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村干部,必将在新农村建设的迅猛战场上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村干部?我觉得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认识要高

农村的广大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源泉,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对自己的身份、作用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党员干部是传播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是农村各项事业建设的排头兵。但是现在很多农村的党员干部都有一个误区,觉得自己是无关紧要、无足轻重的一个小角色,村里的事情即使我不做,也会有人做去的。就是因为这种错误思想认识的存在,使得部分村庄变化不大,发展不快,群众怨声载道,这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群众的根本利益。所以村里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村庄因为有我所以发展更快”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高远的思想认识来引领村庄未来的发展。

二、情况要明

什么样的村干部才能算的上是一个合格的村干部?我想最起码的一点就是对村里的各项工作要非常的熟悉,做到真正的“走帮扶”,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了能够确保村里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良好开展,作为党员干部对村里的各项情况应该有一个清晰、全面的了解,才能够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造性的开展村里的各项工作。比如村里的人口有多少、困难家庭时哪些、低保户是哪些、村里有没有小流域治理项目、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如何等等,只有把情况都了解清楚了对于推动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才会更有思路、更有想法、更有信心。

三、责任要清

我们中国有句俗语“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把这句话做一个改编“明确的责任、清晰的分工、更是成功的一半”。书记、主任、委员都有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领域,只要大家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好了,那么整个村的工作自然就顺畅了,这其实就是局部和整体的协同关系。局部影响着整体,整体反过来又会推动局部工作有效开展。

四、干劲要足

现在有一小部分干部村里选举时积极、高调、干劲十足、信心满满,一旦选上了、村里要干事了,就不出现了、推诿扯皮、萎靡不振,这种状态是非常糟糕的、很可能会导致村里的工作陷入瘫痪的局面、村两委班子就成了一个空壳,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外面顶着党员干部的光鲜头衔、实际确是“空手套白狼”。要想村庄有一个好的发展,我们的党员干部就需要彻头彻尾的跟以上的状态说再见。牢固树立“以村为家”的服务理念,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中国梦”的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连着一年干,只有这样村庄的发展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既然群众信任你、选择了你,那么在任期的几年内,就要鼓足干劲、敢担责任、勇挑重担、不负重望,为村里的项目建设多出力、为村庄的长远发展多谋划。

总之,我们要认真践行十九大的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