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话人工智能未来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话人工智能未来

摘要:当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的发展浪潮席卷全球,东方古城乌镇如今也处处透露着人工智能的现代气息。追逐着科技的脚步,整个世界都在翘首以待,未来将是何种气象。

“我们的世界将因人工智能而改变”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话人工智能未来

“刷脸”进入乌镇景区的安保系统、微笑就能打折的无人超市、绑定支付宝后可开车直接离场的“无感支付”……

当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的发展浪潮席卷全球,东方古城乌镇如今也处处透露着人工智能的现代气息。追逐着科技的脚步,整个世界都在翘首以待,未来将是何种气象。

人工智能究竟有多“能”?它将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人类的生活?对于人类而言,它是机遇还是威胁?12月4日上午,在题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20多位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当前热点问题展开深入对话,既有共识又有交锋,既有预测也有反思,共同掀起了一场洞见未来的思想风暴。

正如习近平主席致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所言,“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求索交流之间,与会的中外嘉宾共同向人们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将如何让生活更智能、更美好。

互联网大会嘉宾共话:“世界将因人工智能而改变”

乌镇风光  韩阳摄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