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

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

摘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态势、持续强劲的动能和美好清晰的前景,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中国互联网发展为世界提供了重要探索和经验。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态势、持续强劲的动能和美好清晰的前景,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中国互联网发展为世界提供了重要探索和经验。

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

布鲁斯·迈康纳

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时,美国东西方研究所全球副总裁布鲁斯·迈康纳在人群中格外显眼。记者注意到,他围着喜庆的红色丝质长围巾,围巾上印满了各种字体的中国书法作品,足见这位连续参加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常客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作为全球网络安全领域的著名专家,布鲁斯·迈康纳告诉记者,网络空间无远弗届,网络安全风险也随之而来,四年来,他看到中国越来越重视建设网络强国,提出了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数字经济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关键词,中国正在加速迈向网络强国,其中至关重要的正是数字经济在经济增长中扮演的加速器作用。”

“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网络,也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尤其是来自陌生人的讯息和自身的密码管理。我注意到,当前中国正在加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布鲁斯·迈康纳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