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2)

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2)

摘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态势、持续强劲的动能和美好清晰的前景,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中国互联网发展为世界提供了重要探索和经验。

格鲁吉亚国家知识产权中心主席

尼科洛兹·高基利泽

格鲁吉亚国家知识产权中心主席尼科洛兹·高基利泽虽是第一次来到乌镇,但此前他已经到过中国的不少地方,对中国以及浙江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有过深入了解,“当前中国正从互联网大国迈向互联网强国。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都聚集了大量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和组织,是世界级的盛会。”

此次大会,他关注互联网经济如何促进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在他看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共享发展经验和成果,有助于相关国家和企业找准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时代的定位。

尼科洛兹·高基利泽告诉记者,近年来,格鲁吉亚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展开了广泛合作,继去年与中国政府签署了数字经济发展合作相关协定后,今年双方又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具体举措。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电子商务和竞争等方面的规则,为两国企业营造更加开放、便利和稳定的营商环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