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4)

各国专家学者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 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4)

摘要: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态势、持续强劲的动能和美好清晰的前景,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大家表示,中国正加速迈向网络强国,中国互联网发展为世界提供了重要探索和经验。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

阿鲁·萨丹拉彻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技术、价值与政策理事会成员,城市设计论坛研究员,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阿鲁·萨丹拉彻在分享经济领域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他认为,中国已占据分享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而风险资本、私募股权、创业孵化器和创业加速器等扩张,以及设立更多分享经济领域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将有助于中国对全球分享经济领导作用的发挥。

分享经济为传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和活力,在阿鲁·萨丹拉彻看来,主要是由三个因素引起的:生产率的提高、商业多样性的演变以及创新能力的提升。

“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会导致资本对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从而导致生产率的提高;与此同时,分享经济模式扩大服务范围,增加了消费,刺激经济增长。”阿鲁·萨丹拉彻对记者表示。

“增加创新平台在世界各地投资,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在共享经济中往前迈进。”阿鲁·萨丹拉彻说,政府机构以及阿里巴巴、腾讯、滴滴等企业对基础技术研究和应用经济研究持续投资,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持续投入,是至关重要的。

(本报记者 石潇俊 黄云灵 陈佳莹 沈晶晶 李攀 梁国瑞 胡昕然 张冰 曾杨希 李茸)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