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政治必修课

一堂政治必修课

——首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摘要: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和安排,近日,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省级和市级纪委的首批349名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齐聚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了一次及时、深入的大学习。

“这是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一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誓师会,一次相互借鉴的交流课。”

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和安排,近日,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省级和市级纪委的首批349名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齐聚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了一次及时、深入的大学习。

中央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轮训。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审定了培训方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开班式上作宣讲报告,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李书磊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为培训班授课。

“这次来培训的都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干部,他们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全情投入,对整个纪检监察系统都是一个好的示范。”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

几天的时间里,通过集中学习,积极参加交流、讨论,学员们对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的历史贡献。”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副组长孙志勇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装进“脑子”里、融入“血脉”里。

“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理所应当学在前头、干在前列。”重庆市纪委常委徐晓强表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学员们一致表示,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