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政治必修课(2)

一堂政治必修课(2)

——首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摘要: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和安排,近日,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省级和市级纪委的首批349名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齐聚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了一次及时、深入的大学习。

一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誓师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提起全面从严治党,湖北省荆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辉很自豪,他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有一种参与者的荣光,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群众满意度稳步上升;有一种捍卫者的坚定,要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一种施工者的使命,要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虽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中央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勇昌表示,派驻纪检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绝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绝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学员们一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