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政治必修课(3)

一堂政治必修课(3)

——首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摘要: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和安排,近日,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省级和市级纪委的首批349名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齐聚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来了一次及时、深入的大学习。

一次相互借鉴的交流课

在4个培训班上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是此次集中轮训的一个特点,学员们对此印象深刻。

“支部建在研讨班上,临时党支部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了思想上的引领、学习上的引导和作风上的监督作用。”吉林省纪委副书记孙继光说,这次研讨班是一次高质量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实实在在的党性锻炼。

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学员们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始终有一种学习的紧迫感、落实的紧迫感、践行使命的紧迫感。每一位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课上课下认真研读、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分享经验、切磋技艺。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带着这个问题,这几天,通过聆听中央纪委领导和专家宣讲,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通过与兄弟市纪委的交流研讨,我感到认识深化了,思路明确了,有些疑问也解决了。”安徽省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说。

学员们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报告精深、辅导精彩、组织精心,研讨交流的时候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体会、谈方法、说工作,几天下来,认识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启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