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项

12月1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习,邀请清华大学副教授李乐飞就“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专题讲解。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涵,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工作,着力提高各项工作质量,推动首都城市品质整体性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响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用心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每个细节,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及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建议、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不断增强首都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合理引导预期,科学谋划明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守住发展底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破解“大城市病”,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精准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高度重视做好首都金融工作,增强金融业对提升“四个中心”功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引领支撑作用,落实好中央对地方金融工作的要求部署,推动实现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