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召开 GDP目标望持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召开 GDP目标望持平

摘要:据相关报道称,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召开。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据相关报道称,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召开。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2018年GDP目标望与今年持平

降低宏观杆杠率,意味着2017年针对降低金融杆杠率的调控有望升级。也就是说,2018年国家有望进一步降低整个经济因为高杠杆率产生的风险。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脚步渐近。

12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18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定调,这一定调有望在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得到落实和部署。其中,关于明年的经济增速目标将如何设定的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国社科院数技经所宏观课题组核心成员、经济系统分析室主任娄峰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仍在6.5%左右,原因是目前对于经济增长的速度目标在淡化,更加强调增长质量。

“2017年经济增速目标有望达到6.8%,这样后面三年每年经济增速6.2%-6.3%左右就可以实现2020年经济总量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娄峰说。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6.8%,国家统计局有望在明年一月公布2017年全年数字,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经济增速有望超过全年6.5%左右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