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召开 GDP目标望持平(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0日召开 GDP目标望持平(3)

摘要:据相关报道称,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召开。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GDP目标有望维持不变

多名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的中国经济增速目标有望与2017年持平。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认为, 2018年维持6.5%左右的经济增速就足够了,没有必要追求更高的GDP增速了。

“今年就开始的限产能、去产能,把更多经济增长的资源留给新产业,说明我们开始追求经济增长的质量。这个过程必然会有经济下滑的压力,但会让经济更健康。”他说。

娄峰认为,2020年要实现经济总量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2017年到2020年最低经济增速为6.2%就可以了,但2017年实际经济增速大概率会超过这个数字。

12月8日的政治局会议亦强调了2018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的目标,这表明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力度还会加大。唐建伟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速相比2017年可能会略有放缓,国家会淡化GDP目标,未来的发展理念就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导。

“现在处于一个动能转化的过程。去掉落后的、过剩的产能后,可以将它们原来占有的资源投到新兴产业中”,他说, “今年冬天的天气好、雾霾少,已经说明了加大雾霾治理和去产能的功效,也说明中国已经找到了经济持续增长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