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首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意义非同寻常

十九大后首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意义非同寻常

摘要:12月18日至20日,2018年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在北京召开,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对第二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围绕哪些方面展开进行决定,会议的内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timg.jpg

12月18日至20日,2018年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在北京召开,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对第二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围绕哪些方面展开进行决定,会议的内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12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中基本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基调。会议指出,在2018年,经济发展将继续以“稳中求进”为主,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

回顾2017:市场监管成大势

在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市场的总体情况时,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认为,2017年对整个市场的监管程度较高,市场监管的共识正在逐步达成。为了更好的概括2017年的经济情况,万喆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第一,经济韧性好于预期。具体来说,2017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整体态势都比较平稳,相较于国内国外对于经济市场的预期都要更好一些。

第二,经济的整体发展都符合预期。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促进,在2017年都基本得到相应的实施。

第三,2017年的经济改革好于预期。2017年在经济的改革上,特别是对于市场风险的防范上力度较大,金融市场的“严监管”、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整体来看是要高于预期的。在2017年即将要结束的时刻,整体经济市场对于监管的态度到现在才趋于接受,市场越来越能将监管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形态存在于经济发展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