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层党组织培植成扎根群众的常青树

把基层党组织培植成扎根群众的常青树

南京仙林街道以党建为统领,采用网格化管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

摘要:仙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统领,采用网格化管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吸引带动了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展现出显著的凝聚力、号召力,街道城市管理考核曾连续62个月在南京市排名第一。

“吵架还有个劝架的哩,拆不动让我们先去做工作。”在南京市仙林街道的会议室,居民喻小萍听说街道拆违不顺利,主动提出要帮忙。像喻小萍这样“把街道事当自家事”的志愿者,街道就有5000多人。

仙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统领,采用网格化管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吸引带动了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展现出显著的凝聚力、号召力,街道城市管理考核曾连续62个月在南京市排名第一。

一支街道宣讲队走向全市

十九大闭幕不到两个月,仙林街道组织的“贯彻十九大,听总书记话,永远跟党走”巡回宣讲队,已经就地宣讲70多场,并受邀走进全市党政军单位。很多市级单位想请还请不到。一支街道宣讲队,受到全市的欢迎,这并不多见。

宣讲队成员主要是来自小区、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编排了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形式的35个宣讲内容,十九大后不到一周,这支宣讲队就忙开了。

为什么要请这支宣讲队来宣讲?“因为这样的宣讲,在别的地方看不到。”中天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琢说,宣讲中十九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孙金娣会介绍参会经历,并报告学习体会,每到一个地方宣讲队都会吸收当地志愿者加入,宣讲者精神饱满,参与者也热情满满。

在走进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宣讲中,记者发现入党誓词被改编成了歌曲,节奏明快、曲调激昂。现场的十九大知识问答参与者踊跃,一本本作为奖品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全场宣讲两个多小时,现场很少有人进出。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宣讲队。

目前,仙林街道的十九大宣讲学习活动,已覆盖全部35个居民小区、1700多家驻街单位,有约3万人次现场参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