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层党组织培植成扎根群众的常青树(3)

把基层党组织培植成扎根群众的常青树(3)

南京仙林街道以党建为统领,采用网格化管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

摘要:仙林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统领,采用网格化管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社区工作,吸引带动了社区居民、辖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展现出显著的凝聚力、号召力,街道城市管理考核曾连续62个月在南京市排名第一。

基层党组织要做常青树

如何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化作各方的热情和动力?仙林街道党员群众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解放战争时期,党为老百姓分田分地,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今天,党通过打虎拍蝇提振了人心,更要通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来凝聚力量。”从农业系统退休的居民志愿者彭泽民说,凝聚党心民心,最需要党员干部把服务人民落实到行动上。

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仙林街道结合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又梳理出20项重点工作,包括城市精细化管理、水环境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两新”组织建设等。这都是要发挥组织力量、广泛动员群众才能攻克的“硬骨头”。孙金娣说,啃“硬骨头”,解决老百姓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是街道的中心工作。

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世谊认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也是党组织政治功能实现的过程。基层党组织基础牢、有活力,党就有生命力;不断深化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基层党组织培植成为常青树,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兴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