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心得体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摘要:通过转变作风,使全体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构建和谐社会及社会主义建设建功立业。

习近平是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的。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工作作风的转变要把突破点选择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树立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的公仆意识,坚持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把政策、技术、信息、发展思路送到基层,把各项方便送给基层。高度重视和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梳理和分析作风评议活动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整改,逐项拿出计划,逐条制定措施,逐件抓好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困难多、问题多的地方排忧解难。大力倡导平易近人、热情服务、慎重细致的工作态度。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保持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使农业系统广大干部、技术人员真正把农民意愿作为第一信号,把农民增收致富作为第一追求,把农民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努力把为三农服务的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作风正,干部强,则事业兴。有好的作风,才能密切干群关系,干出好的业绩。通过转变作风,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观念。通过抓机关作风,使广大干部的服务意识有明显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明显增强,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有明显提高。通过转变作风,使全体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构建和谐社会及社会主义建设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