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四风”学习心得体会

反”四风”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思考,深化思想认识,领会中央意图,把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学深学透。要把学习阶段搞扎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三个自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如何摒弃“四风”,我党也给出了办法,那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照镜子,主要是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主要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治治病,主要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知易行难,要做到这四点,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我们广大党员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勇气,从严自省、从严自律。

加强学习是第一位的任务。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思考,深化思想认识,领会中央意图,把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学深学透。要把学习阶段搞扎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三个自信”。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解决脱离群众、作风飘浮问题。

“四风”已严重威胁到党的肌体健康,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复杂而严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调查研究,解剖鲜活案例。查摆“四风”问题越具体,教育实践活动才会越深入。要自上而下,带头找问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层层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巩固八项规定成果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说出一条做到一条,言必信、行必果。要严明纪律,提高制度执行力,端正学风文风会风,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使社会感受到改进作风的新成效,让人民满意,让中央放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