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2)

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2)

——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在海外留学生中引发热议

摘要:连日来,习主席回信成为海外中国留学生热议的话题。他们表示,从习主席的回信中,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一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难得时代机遇,不负嘱托,把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报效祖国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

“把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

目前正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国家公派留学生滕腾表示,“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召唤我们每一名华夏儿女奋勇开拓。作为青年留学生,把自己这股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才会有永恒的生机。”

全日本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顺天堂大学副教授汪先恩也有同感,“正如习主席回信中所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新时代的留日学人,将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传统,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为祖国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团长、东京理科大学教授赵新为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留日学子,既是祖国发展的建设者,又是受益者。在日本,我们组织了“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从2002年开始,16年来不间断支援青海、四川等祖国西部高校和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在这个过程中,亲身感受了祖国跨越式的发展,我们为祖国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无论身处国内还是海外,留日学子一定会把服务祖国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学联会主席刘晨说,作为留学生应该明确自身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海外学子要把个人奋斗与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立志以自身所学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不辜负习主席在回信中对留学生提出的期望。

在德国已经度过6年留学时光的盘旋表示,正是无数先辈的奋斗造就了中国留学生如今更优越的条件与更高的起点,“先辈们在时代的洪流中努力抗争,心中坚守着报国的信念,成为那个时代的中流砥柱,使得中华民族经历百年屈辱后又一次站了起来”,“每个人的光芒或许微弱,但无数道光芒汇聚在一起,就可以与日月争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