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

涓涓细流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

——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在海外留学生中引发热议

摘要:连日来,习主席回信成为海外中国留学生热议的话题。他们表示,从习主席的回信中,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一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难得时代机遇,不负嘱托,把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报效祖国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连日来,习主席回信成为海外中国留学生热议的话题。他们表示,从习主席的回信中,深深感到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广大留学生的期望和信任,一定珍惜青春时光,把握难得时代机遇,不负嘱托,把留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报效祖国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

“说到‘我来自中国’,内心底气十足”

“读完习主席的回信,我很受鼓舞。回信正值2017年年末,那时我正回顾留学生活,并展望新一年的学习,习主席的回信是给海外中国留学生最好的新年礼物。”在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赵婧楠,是泰中留学生与学者联合会媒体部部长,她表示,“习主席回信也是给海外所有中国留学生最深情的勉励,指明了我们青年一代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应当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10年前来到俄罗斯,这些年每当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屡屡是中国使领馆帮助大家渡过难关。”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杨光宇是国家公派博士生,他说:“身在异国他乡,祖国一直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顾昱雯读了习主席的回信后心潮澎湃,“与很多欧洲国家相比,中国的蓬勃朝气和创新活力让人惊叹。作为中国留学生,为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自豪。中国进入伟大的新时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国留学生将大有作为”。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副会长、在韩中国博士生联谊会会长王华健表示:“习主席回信字里行间充满对海外学子的关怀和期望。2017年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还是中共十九大,都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在国外,中国留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也随之高涨,越来越多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就业创业就是最好的证明。”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语言学院研究生修竹谈道,“习主席回信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这份光荣和喜悦,为海外学子注入一股强大的动力。一个多世纪前,当时的海外留学前辈未曾感受到祖国强大带来的支撑,100多年后的今天,作为海外学子中的一员,每当说到‘我来自中国’时,内心总有一份十足的底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