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新时代 新征程

学习2018年新年贺词心得体会:新时代 新征程

摘要:唯有回望,才能发现,我们究竟已经走出多远。唯有前瞻,才能相信,我们沿着这条航线,一定能抵达梦想的彼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年攻坚时不我待;今后30多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凝聚人心。巨轮起航行稳致远,走在新时代的大路上!

新年伊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习总书记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在这个时长15分钟,内容1735字的贺词中,习总书记就2017年的民生工作、科技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在这1年中所取得伟大成就。我们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正在奔跑强国复兴的大路上。

我国的经济继续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的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科技创新激流勇进。“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2018年里要把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克艰难险阻,尽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这一目标;继续履行大国责任,构建人类社会命运共同体,同各国人民一同开辟美好未来;加强民生工作,让人民生活更加美满。

新的一年,总有期待。聆听时代强音,俯瞰祖国的变化,把小我置于大道,回首过往,开启新局。听主席的贺词。平实亲切,催人奋进,给人以感动和力量。“天道酬勤,日新月异”使我们2017年的真实写照。“国家”和“我”紧紧连接在一起。这一年所走的路、所流的汗都赢得了回报。厉害了我的国,正是因为厉害了中国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一个都不能少!”中国人民为之自豪的这句话,更令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一位外国元首感叹:习近平主席让我感受到真正为人民着想的情怀。

“人民”一词,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高频词,诠释着他的经典誓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4年贺词中说:“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2015年贺词中说:“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2016年贺词中说:“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2017年贺词中说:“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人民始终是党最牵挂的人,是党最关切的人。

唯有回望,才能发现,我们究竟已经走出多远。唯有前瞻,才能相信,我们沿着这条航线,一定能抵达梦想的彼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3年攻坚时不我待;今后30多年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凝聚人心。巨轮起航行稳致远,走在新时代的大路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