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向深度发力

【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向深度发力

摘要:前不久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精准脱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会议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强考核监督。

题要:要甩穷帽子,先挖穷根子。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聚焦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聚焦贫困群众脱贫最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改进帮扶政策举措,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此外,还应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范各类风险,强化资金管理,促进脱贫提质增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下一步,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范各类风险,强化资金管理,促进脱贫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