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作为成就新梦想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作为成就新梦想

摘要:“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追求高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

编者的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发出了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展望未来,企业该如何贯彻落实这些重要精神,又将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近日,《经济日报》记者走进企业,聆听企业家怎么说——

万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伟鼎:

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本报记者 黄 鑫

“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一条‘时间线’贯穿过去、现在与未来,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航程,点燃了我们奋斗的激情!”万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伟鼎对未来充满信心。

鲁伟鼎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表述是对民营实体经济的最大肯定。报告中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更是给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鲁伟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表述给他触动很大。在此前的很多年里,万向在创始人鲁冠球的带领下创业创新、永不满足,这种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已成为万向的文化基因,是万向继续前行的精神之源。

2013年,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123系统公司,这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成功收购美国知名公司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万向集团在传统制造业基础上加快向清洁能源产业方向发展的里程碑。鲁伟鼎表示,接下来,万向将因时借势,因势而新,在党的领导下,把“奋斗十年添个零”的目标加快推进下去。

“一方面,我们要牢牢围绕实业,把汽车零部件、清洁能源等产业继续做好。特别是在清洁能源方面,要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发展水平和质量;另一方面,要将‘万向创新聚能城’作为下一阶段的发展主题,推动‘全国双创企业示范基地’与‘万向创新聚能城’融合建设,让更多科学家、创业者、创新者、创造者以此为平台,让更多人分享万向48年积累的成果,真正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精神。”鲁伟鼎说。

鲁伟鼎继承了鲁冠球的实干精神。他认为,万向必须走出“舒适区”,做好艰苦奋斗,接力奋斗,永远奋斗的准备;坚定从“零”开始,忘记过去的成绩,坚定再创辉煌的信心与决心;要努力创造历史,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