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建功新时代 当好“答卷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建功新时代 当好“答卷人”

摘要:新时代的问卷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待我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的问卷,须用实际行动来书写答案。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握住时代脉搏,跟上时代的步伐,通过苦干实干创造出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才能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问卷。

我们要提高境界迎接新时代。这是一场体现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时代之旅,我们要努力克服工作中境界不高、眼界不宽的问题,坚决摒弃对新理念、新事物、新知识不敏感不接受的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境界、拓宽视野、大胆探索、创新创业,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推动向前。

我们要以创新精神拥抱新时代。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改革中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我们要自觉对标十九大的目标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打破条条框框,以全新的思维抓住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我们要以高素质高水平适配新时代。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党员干部的“专业化”赋予了更新内涵。一方面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另一方面结合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制定好个人自学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争取多挤一些时间、多学一些东西,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

我们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无愧于这个新时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我们要认真查找身上存在的庸、懒、散、慢问题,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速度慢、效率低、质量差的问题,切实提高自身执行力和落实力,对既定的决策部署必须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做到快落实、快推进;对承担的任务必须盯紧不放、一抓到底。真正做到新常态下善作为、能有为,困难考验面前勇担当、敢负责。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的问卷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待我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