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摘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发人深省、掷地有声,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从“进京赶考”到做新时代“答卷人”,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走在社会主义伟大革命的赶考路上。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新篇章。

做好答卷人,要迎难而上,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许多宝贵成果,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因困难而退缩,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跨越“雪山”、征服“腊子口”,答好新时代考题。

做好答卷人,要自我革命,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跨越。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要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我们就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抓住“关键少数”,将自我革命奋斗到底。

做好答卷人,要居安思危,不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