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基层干部谈忧说盼

听基层干部谈忧说盼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

编者的话

基层,是整个社会的“地基”。这个“地基”,幅员最广、人数最多,是社会的主体,也是时代的主流。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基石”。他们奋战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党的决策能不能落实,关键就看基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

“深阅读”栏目今起推出“基层干部状况调查”系列报道,请记者走进基层,触摸“基石”,记录他们繁重琐碎的工作,倾听他们坦诚真实的心声,展现他们平凡又伟大的奉献。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5+2,白+黑”“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不保证休息”……在基层调研,问起基层干部的工作与生活,这些情况常被提及。然而另一方面,网上有些声音认为,基层干部过得很清闲,刷刷手机、看看报纸一天就过去了。基层干部怎么看待网上议论?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如何?他们有哪些具体苦恼?对未来有哪些期盼?记者对此进行了调研走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