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心得体会:组工干部要做好“四大角色”

《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心得体会:组工干部要做好“四大角色”

摘要:结合部门检查、督查工作,选派机关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组工干部实践工作能力,巩固实践锻炼的实效,打造过硬的组工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续写历史,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步步靠近无限风光的顶峰。因此,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要把握好这一机遇,以“四大员”为抓手,争做新时代“四有干部”。

争当学习的“示范员”,坚持注重思想引领。一是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学习理念。定期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理论水平,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示范引领,树立典型模范。以组工干部实绩档案的督导与落实为抓手,争优创先,树立典型模范干部,掀起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潮,形成良好工作氛围。

争当实干的“战斗员”,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一是以德才定取舍。加强对组工干部德的考察,延长考察线,扩大考察面,对干部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进行全方位的考察。二是凭实绩用干部。以实绩档案为抓手,合理确定考核评价的重点内容、约束指标,引导组工干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教育组工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营造真抓实干、改革创业的鲜明导向。三是按公认定人选。通过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多种方式,健全综合研判机制,既看年度考核结果,又看重大活动表现,还看平时考核,注重多方比对、科学印证、通盘考虑,让更多真才实学、群众公认的组工干部脱颖而出。

争当实践的“推进员”,坚持强化实践锻炼。一是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讲解和实践训练相结合,参观教育和座谈交流相结合,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综合素质。二是拓宽实践机会,保证锻炼实效。结合部门检查、督查工作,选派机关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组工干部实践工作能力,巩固实践锻炼的实效,打造过硬的组工队伍。

争当底线的“监督员”,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聚焦根除“四风”,强化作风建设。十九大之后正风肃纪力度不减,打虎拍蝇任不止步,组工干部应以史为鉴,摆正思想定位,严肃政治生活,遵守政治纪律。二是聚焦“两个专项”,加强警示教育。组工干部要杜绝懒政怠政之风,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上紧改革创新的发条,为历史机遇期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