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深水区,啃下硬骨头

勇闯深水区,啃下硬骨头

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个时候更需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担当和勇气,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形成了一大批改革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放眼今日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改革稳扎稳打,正稳步向深水区挺进。

不断向纵深迈进的改革,如何爬坡过坎,在纷繁的利益关系中突出重围,检验改革者的勇气,也考验改革者的耐力与智慧。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突出问题导向,改革才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要求改革必须走向深入。要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等方面,再拿下一些硬任务,重点推进国企国资、垄断行业、产权保护、财税金融、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对外开放、生态文明等关键领域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改到深处,没有后退的余地,也没有徘徊的理由。唯有勇闯深水区,啃下硬骨头,改革的航船才能始终扬起希望的风帆,破浪前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