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6号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列车集体亮相

北京地铁6号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列车集体亮相

摘要:北京地铁公司将通过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京味文化与北京历史文脉以及首都文化建设新成就,用优秀文化打造首都地铁新亮点,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千龙网北京1月30日讯  大国工匠、小巷管家、网红刑警、环保奶奶……1月下旬,在北京地铁6号线的列车内,乘客们被一幅幅“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北京榜样”宣传画所吸引,纷纷点赞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130110318

据了解,北京地铁6号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进行装饰的20组列车,已经正式上线集体亮相,与广大乘客见面。其中10组车的主题是“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另外10组车为“北京榜样”主题。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北京榜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是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地铁公司联合推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之一。

此次推出的6号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列车,车厢内部张贴着宣传画,形式上既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又不会使乘客产生审美疲劳。

北京地铁公司还将与首都文明办陆续推出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专列,聚焦“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文明过大年”和“志愿服务”等主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送到市民身边。

微信图片_20180130110337

据了解,北京地铁公司每年拿出30%以上的广告媒介资源进行公益文化宣传,每年平均20多项,例如自2017年12月开始持续四个月在地铁电视播《党的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两学一做”榜样》宣传片,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形成了较大影响力。

作为全国文化中心,首都北京正立足其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中心功能建设,把北京建设成为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文化名城。地铁是首都北京的重要窗口,也是文化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北京地铁公司依托每天超千万的大客流优势,大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接北京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以及中轴线申遗,用北京历史文化装扮首都地铁相关线路和车站;恢复维修2号线壁画,把2号线打造成为中华字画艺术走廊;首都地铁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摇篮,尽可能保护好1号线等建设历史较长线路的原建筑风貌,并挖掘其文化内涵;利用地铁媒体资源宣传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辐射,宣传“北京榜样”、劳模先进典型;规划建设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车站和主题线路,把首都地铁打造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

微信图片_20180130110344

大力培育首都地铁品牌形象。加强“六型地铁”文化视觉形象与内涵的宣传与传播,树立政府信赖的“首善国企”品牌形象、社会好评的“奉献社会”品牌形象、乘客满意的“快乐出行”品牌形象。继续深入开展文明乘车、文明乘梯、文明刷卡等品牌活动。

大力宣传法治地铁文化。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利用地铁站、车媒体,大力宣传《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和《乘客守则》。倡导精治法治、共治共享,着力开展乘客志愿服务,打造平安地铁志愿服务品牌;创新活动载体,倡导文明礼让、互相关爱,共建地铁文明。

北京地铁公司将通过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京味文化与北京历史文脉以及首都文化建设新成就,用优秀文化打造首都地铁新亮点,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