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立体交通协同助力春运回家路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立体交通协同助力春运回家路

摘要: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化,京津冀三地机场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空铁联运的便利化也让坐飞机纳入更多民众考虑的范畴。据了解,2017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共运送空铁联运旅客73.77万人次,同比增长78.9%。

中新社石家庄2月4日电 (记者 李茜)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于2月1日启幕,“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民众返乡提供更多选择,让更多返乡民众体验“协同”的成果。

                           资料图:2月2日,乘客在北京南站进站乘车。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高铁+客运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透露,2017年底,京津冀三地已基本完成本省(市)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联网售票范围覆盖京津冀地区近120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市)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

在石家庄工作的周鹏飞不愿坐十几个小时的绿皮车回老家承德,由于石家庄至北京高铁票较为充足,他决定先乘坐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到北京,并提前通过手机异地购买从北京到承德的长途汽车票,“这样不仅节省了一半的时间,买票的成功率也提高很多。”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