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3)

学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3)

摘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实现新目标,达到新要求,既要解决原则问题,也要解决好方法问题。

3.“六个统一” 宝贵经验须长期坚持

“六个统一”宝贵经验作为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艰辛探索的新认识、新成果,是推动全党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六个统一”宝贵经验总结的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也是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复杂,党内“三个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还长期存在、尖锐严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总结新经验,提出新要求。“六个统一”宝贵经验的总结和提出,打开了全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全党同志必须把“六个统一”的新要求转化为管党治党的自觉行动,才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具有新进展。

“六个统一”宝贵经验是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的理论升华和智慧结晶,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我们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既需要理论总结、理论突破,也需要基本原则,有基本遵循。特别是解决问题、防范和纠正偏向,更需要以基本原则为指导为遵循。“六个统一”宝贵经验提出了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既非常必要,也十分重要。只有坚持不懈做到“六个统一”,才能开创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胜利。

“六个统一”宝贵经验是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结认识的新成果,也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把握好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实现新目标,达到新要求,既要解决原则问题,也要解决好方法问题。“六个统一”充满了辩证法,体现了辩证思维的最新成果,也为全党同志提出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的新要求。贯彻“六个统一”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一定能够取得新进展、新成就,使我们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郑志飚,系陕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