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通 百业兴

道路通 百业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

摘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农村才会有人气、财气,才能有振兴的基础和资本。隆冬时节,记者深入四川藏区、沂蒙腹地、浙江山区,探访“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成效,体味群众出行不再难的欢欣,见证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见闻

山西吕梁临县林家坪镇郝家塔村至丛罗峪镇堡则峪村乡公路。

本报记者 雷 声摄

村民正在山东省蒙阴县宗路果品专业合作社进行水果装箱。由于“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当地农产品终于可以通过公路走出大山了。

本报记者 徐 烨摄

深夜,村民突发疾病。因为没有路,救护车进不来,其他村民用门板做成担架,一路狂奔。可紧赶慢赶,还是没能抢救过来。在沂蒙山区采访,听到这个故事,大家唏嘘不已。其实,从村里到镇上,总共不过15公里。

“路,就是山里人的命。”到很多地方走一圈,才知这话一点都不夸张。从一个普通群众的脱贫致富,到一个乡村的振兴,再到整个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哪一样都离不开路。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农村才会有人气、财气,才能有振兴的基础和资本。隆冬时节,记者深入四川藏区、沂蒙腹地、浙江山区,探访“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成效,体味群众出行不再难的欢欣,见证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