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摘要:2017年,湘潭市、韶山市分别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湘潭市委组织部等10家单位分别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涌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名、“中国好人”4名、“湖南好人”15名,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近日,省文明办通报我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大赛获奖情况。由湘潭市文联选送的《图说新二十四孝》荣获一等奖,《学雷锋》等8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湘潭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形成了多载体、立体式、全感官宣传教育体系,在市民中广泛普及传统美德和文明理念。该市组织专家编印《湘潭市民文明手册》;精心制作一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挂历,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日历下乡”活动;结合公民道德模范评选,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精心设计制作《文明之声》视频;组织艺术家创作《与文明同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歌》等歌曲;结合惠民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组织拍摄《南来道脉——湘潭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片》。

该巿通过不同类型的宣传教育形式,对广大人民群众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2017年,湘潭市、韶山市分别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湘潭市委组织部等10家单位分别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涌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名、“中国好人”4名、“湖南好人”15名,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