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

——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政法队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高端访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政法队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如何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本报记者专访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

记者: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入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面临哪些新要求?

徐家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从法治建设角度看,在新时代要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进入新时代要解决新矛盾。法院队伍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司法需求,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司法能力,推动司法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产品,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进入新时代要实现新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目标都蕴含着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更高要求。实现这些新目标,必须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