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摘要: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过去五年里,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到“五团一组”,参与各个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政协界别联组会,讨论领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过去五年的两会“下团组”中,就这一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过多次重要讲话。人民论坛网结合其中的经典语句,总结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方面的一系列举措。

2017辽宁

2017年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一、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2017年3月5日,在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成绩】

出台国有企业、社会组织和中小学校、民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党的建设制度,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持续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专家点评】

张晓燕(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博导)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是要求各级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覆盖和做细做实。它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基层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承担和履行好抓基层打基础的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善于运用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组织力量,把党支部建设做实抓好。

----------------------------------------------------------------------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