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5)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5)

摘要: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过去五年里,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到“五团一组”,参与各个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政协界别联组会,讨论领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

五、提出“三严三实”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014年3月10日,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成绩】

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在社会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与教育活动,带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又开始在民间引起重视和广泛传播,如勤俭、节约、朴素、简洁、尊老爱幼、正直、善良、为民为公的行为和人得到尊重和赞许;一些地方曾经日渐盛行的贪图享乐、羡慕奢华之风得以收敛。

【专家点评】

刘毅(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将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开启了党的作风建设新征程。“三严三实”是对古今正心修身之道的凝炼和提升,是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坐标,体现了道德与法规制度的统一,体现了做人与做事的统一,体现了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共产党员网、人民论坛网  资料整理:孙易恒)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