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心得体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摘要:全面深化改革,就是为了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与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相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相适应,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讨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稿,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

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就是为了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与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相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相适应,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此次机构改革,必将遵循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扎稳打、持续递进,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