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将是个税改革受益者!”这个记者会与你有关

“大家都将是个税改革受益者!”这个记者会与你有关

摘要: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谈减税降费

预计今年减税超8000亿元,减负超3000亿元

在谈到2018年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时,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降税降费政策,让市场主体迸发更大的活力。

首先是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其次是个人所得税改革,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即提高起征点,增加专项费用扣除。

三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使更多企业受益。将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有关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肖捷表示,实施上述政策预计全年减税超8000亿元。同时,进一步清理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减负3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