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努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3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习主席在讲话中对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国防科技创新,密切关注世界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动向,强化开放共享观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总体设计。军民融合发展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增强国家战争潜力和国防实力。

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习主席强调的“四个加强”,为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实现了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有效解决了制约我军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实践证明,只有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练兵备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才能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

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要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加强练兵备战,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狠抓全面从严治军,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军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展现出新气象。

习主席指出,要加大依法治军工作力度,强化法制信仰和法治思维。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古今中外军队,都把严明法纪作为治军通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略,领导我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实现治军方式的根本性转变。习主席特别强调,全军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全党全军必须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依法从严贯穿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动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我们必将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