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两会新风吹进新时代

2018学习两会心得感想:两会新风吹进新时代

摘要:这几年,我所在的区县也竖起了一栋栋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许多棚户区也都拆迁让老百姓都搬进了崭新的楼房,更多的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大幅得到了提升。

又是一年两会进行时,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着美好期待。党的十九大上以来,我们的生活也越来精彩,许多老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也都有了实质性的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句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住房问题也一直都是 “两会”中人民关注的热点。为此,国家出台了许多更加具体的政策措施来保障居民住房,让住房问题,真正不再成为老百姓的负担。这几年,我所在的区县也竖起了一栋栋公租房、经济适用房等,许多棚户区也都拆迁让老百姓都搬进了崭新的楼房,更多的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大幅得到了提升。我相信,随着两会召开,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说到民生,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事务就是教育医疗了。面对“二孩儿”政策的开放,针对不断扩大的学龄儿童入学需求,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不但政府出资兴建更多的公办学校、引入优质教育力量,提供更多的学位,更加鼓励民间资本投建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可以说,哪里人多、学位需求大,政府就到哪里建学校,真心实意的解决老百姓的切实需求。当然,政府教育的公平也没有忽略外来工子女。根据人口流动现状,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入学、考试政策。可以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外来人员的后顾之忧,也会让他们对自己服务的城市有了更强的认同感。不仅是教育,医疗事业在近期也有好消息。政府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突破口,加强基本医疗保障建设,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让小病不出村镇、社区卫生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安全、方便就医。特别是今年实行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进行整合,以基本养老、医疗、生育为主初步形成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水平稳步提高,使广大百姓都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保障,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更加要不忘初心,贡献自身价值,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