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心得体会3篇

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心得体会3篇

摘要: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1,“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描绘了一幅改善人民生活的新画卷,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比如: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等等,从《政府的工作报告》中,看到了政府的民生情怀!

2,宪法修改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形成了许多新的理论、新的思想、新的经验、新的举措,这些都需要通过法律的手段固定下来。所以,修宪是与时俱进,是历史的必然,我完全同意,坚决支持!

3,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管是否涉及到国家林业局,时刻牵动着老同志们的心。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这次改革是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总体战略部署,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前推进,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谋划的一次全方位的重大举措,比以往历次改革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影响更深,因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面优化党和政府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是这次改革显著特点。我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坚信: 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党和政府机构设置和改革,一定会科学决策平稳推进,一定会兴利除弊合理布局。无论机构怎么变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不会減,对离退休干部的政策不会变,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离退休生活的同步改善会越来越有保障,我们将更加振奋精神、确保健康愉悦,同全国人民共享新时代幸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