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成立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

海淀成立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

摘要: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联盟的成立,将助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通过这些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社会资源机构和冰雪运动场馆,能够进一步促进区内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和冰雪运动的开展。”

3月21日,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成立。该联盟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共享平台,让辖区内冰雪运动场馆与41所冰雪运动试点校展开合作交流,促进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近几年,海淀区教委加大了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普及力度,目前已设立冰雪运动试点校41所,并编写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由海淀区教委牵头组建了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目前已有五棵松体育馆、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清河五彩城等8家单位加入该联盟。海淀区内中小学校将借助这些单位的冰雪运动场馆实现资源共享,各学校可定期组织冰雪运动及相关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联盟内的冰雪运动场馆每年将向该区内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冬奥教育和冰雪运动体验票。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表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联盟的成立,将助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通过这些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社会资源机构和冰雪运动场馆,能够进一步促进区内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升和冰雪运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