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便利措施  办社保最多跑一次

北京出台便利措施 办社保最多跑一次

摘要:据介绍,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北京市着力打造“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模式,打通线上申请与线下办理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保业务的“一站式”在线办理和进度跟踪、推送服务,实现“80%的单位+80%的社保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北京市制定出台了《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便利度的若干措施》,实现“优化经办流程、减少办理时间;丰富缴费渠道、减少缴费时间;拓展服务手段、减少准备时间”的三方面目标。今后,社保业务的办理将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据介绍,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北京市着力打造“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社保自助服务终端“三位一体”的模式,打通线上申请与线下办理通道,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保业务的“一站式”在线办理和进度跟踪、推送服务,实现“80%的单位+80%的社保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