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8篇

大学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心得体会8篇

摘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激动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激动于中国更加辉煌的未来即将到来。同时也深感时代赋予青年们的重任,大家要主动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主动完成自己该做的小事,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增强“四个自信”,毫不犹豫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1.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倍感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第一资源,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对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不断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五大发展美好xx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事关国家发展的两会,从胜利召开到圆满闭幕一直令人民心情振奋。总理的报告全面务实,描绘了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图”。国务院机构改革以人民为中心,面向未来。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符合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国家领导人手按宪法庄严宣誓,让法治精神彰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在学习领会“两会”内容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地把“两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为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开启xx省高等教育争创一流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3.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这个美好的时代是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考验,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搏。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总结了国家发展的丰硕成果、突出成绩与显著成效。此次会议表明中国共产党正在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用法治的利剑为改革披荆斩棘,让法治与改革相得益彰。大家要为这份改革的决心、勇气和担当点赞。

4.宪法修正案、国家机构的深化改革、教育理念的现代化、“两会”期间政治活动仪式的规范化与政治议题的时代性,强力彰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产生的合法性、合规律性和合时代性特征。这是中国民意共识的集中呈现,是中国在新时代应对国内外严峻挑战的一种有效变革与合理化的体制建构,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这有利于提高青年的政治认同感,有利于凝聚青年共识,驱动青年快速、良性的发展,也为高校青年大学生的日常活动开展设置了崇高的目标与希望。

5.在亿万人民的瞩目下,中国正在等待一个时刻到来,这一刻每个人都将是见证者,这一刻振奋人心,这一刻前所未有!作为研究生党员此刻内心涌现出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初心不忘,努力前行,青年奋强!这初心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努力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这青年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最庄严的宣誓,是对人民最神圣的承诺。在人民领袖带领下,在宪法精神呵护下,中国人民将在新时代铸就百年梦想!坚信,美好不在别处,就在身处的新时代,希望不在别处,就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

6.时代磅礴而来,征程扬帆起航。两会召开以来,宪法的修改、国家机构的改革、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领导人的选举等一系列事关国计民生的政治事件重磅推出。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他将引领伟大祖国不断走向强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倍感振奋鼓舞,祖国繁荣昌盛的更宏伟的画卷已经在眼前展现。当前,大家虽然身在校园“方寸之地”,但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大格局观,增强思想上的先进性、意识中的使命感,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懈奋斗,放飞青春理想,谱写人生华章!

7.怀着庄严而振奋的心情全程关注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几次全体会议后,分别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必将更好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最饱满、最昂扬的精神面貌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一起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8.全程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有一股澎湃的暖流涌上心头。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立法、选举任命……一件件大事走进大家的生活与学习,特别关注到了机构改革这件大事,这是党和国家致力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激动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更激动于中国更加辉煌的未来即将到来。同时也深感时代赋予青年们的重任,大家要主动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主动完成自己该做的小事,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增强“四个自信”,毫不犹豫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