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宪法修正案》心得体会6篇

离退休党员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宪法修正案》心得体会6篇

摘要:我非常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这个修正案体现了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的精神,是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我们要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1: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和现实需要。作为历史的转折点,1978年我们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8年十九届三中全会,40年间,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坚持问题导向,在政治、经济、军事、意识形态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党和国家的长远大计。一个政党必须要有权威,“一锤定音”“定于一尊”。通过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有力保障。我非常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这个修正案体现了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的精神,是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我们要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2: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的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必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此次宪法修正案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是我们党为国家民族命运所作的重大制度安排。作为离退休老同志,我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立足大局,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增强责任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发挥正能量。

3: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这一重要论断,强调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使我们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都达到一个新高度。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得出的重要结论,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的重大发展,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要贡献,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这次宪法修正案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充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内容,为实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供了宪法依据。

4: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宪法修正案符合国情,体现了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法律上保证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国家必将越来越强大。

5:宪法修正案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根本影响的内容载入宪法。比如指导思想,比如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本质特征,比如维护核心,比如国家主席的任期制,这些都是民心所向,我们由衷地拥护。

6:习总书记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可以看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我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与全国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