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在北安落地生根

践行核心价值观在北安落地生根

摘要: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梦想之舵”、“精神之钙”,不断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

3月2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率调研组来到北安市,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黄士伟、刘凤芝、邢岩陪同调研。

在象屿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观看了市委举办的“榜样,逐梦的力量”百场经典故事会第四场演讲,刘维宽一行实地参观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市文化艺术基地、北安博物馆和省委旧址陈列馆、省政府旧址陈列馆。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文化名城建设为主线,不断创新载体、完善机制,使践行核心价值观在北安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打造有“温度”的载体,让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充分挖掘和利用北安红色文化资源,改造和建设了全国唯一县级红色博物馆群,“北安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举办音乐舞蹈史诗《红旗飘飘》等5台红色题材的文化大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旅游故事会、“传承红色基因·携手共创未来”北安——宝塔文化艺术作品邀请展,与延安宝塔区缔结为友好城市,使延安精神在北安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的同时,让红色文化建设实现了借力发力,强化了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以“城市+路演”这种新型宣传模式推介北安。开展了“触摸乡情·感悟变迁” “大美北安”、“北安,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等活动和“聚焦北安”宣传战役,通过讲述北安故事,展示北安魅力,创建北安品牌,建立北安信任,传递北安能量,精准定位北安。将价值观融入“德润北安”。以“四德”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 “知行合一,做遵德守礼北安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出租车公交车聚力创城,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见贤思齐、德行北安的浓厚氛围。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校园文明之星”、“我的中国梦”等实践活动,将核心价值观所体现的内涵细化为青少年应当遵循的行为标准。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了“衣旧情深·爱在循环”旧衣物回收、“邻里守望”和“暖心北安”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和谐社会建设。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大力推进平安北安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打融媒体“组合拳”,让核心价值观遍地开花。开设专题专栏12个,深入持久地传播核心价值观。社会宣传全面覆盖,使核心价值观走近市民、融入市民生活。

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梦想之舵”、“精神之钙”,不断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尤其是《从延安到北安》的时代命题,更是让“塞北延安”的文化品牌在全国叫响。北安人民正以红色精神立心铸魂,凝聚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辉煌的北安篇章。

刘维宽充分肯定了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成绩,认为北安市委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得力,成效显著,尤其是创新开展了“路演北安”“触摸乡情”“榜样,逐梦的力量”等有温度的载体,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希望我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同岗位、不同类型、不同要求,有区别地开展宣传教育,使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社会生活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将挖掘传承“从延安到北安”红色文化资源和基因融入到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种进群众心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探索将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和打造有温度的载体融入到正在开展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去,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